以太洋流

漂泊信天翁

Backup:write.as/ethercurrent

wland/后花园:以太洋流

[凯莉中心]Das Beste

一篇凯吹的吹文

标题是一首歌名,德文“最好”的意思> <


——

 

我一直很想写一写凯莉。

写她的古灵精怪,写她的成熟与幼稚,写她的迂回与鲁莽。

她是“星月魔女”,是雏鸟避之不及的“新人杀手”。

同时,她也是老骨头眼中“全世界最美丽的珍宝”。

这些矛盾糅合在她身上,让她变得独特,神秘不可测。

她对鬼狐天冲的了解和过节,她被抢夺的石板,她远超于大赛101名的实力,她对金和紫堂亲近又易于背叛的态度。

可以说,动画前十几集,七创社爸爸会如何定位凯莉的善恶是我最关注的地方。

但当动画将她完全地定为主角的伙伴、定为“善”的时候,我又有点替她感到无奈。

凯莉这位精灵般的大小姐呀,怎么是能用单纯的“善”“恶”标准来定义的?

太无聊了。

所以相比起动画里那个“傲娇”“完全的伙伴”的小凯莉,我更喜欢目前漫画里的凯莉。

你永远猜不透她要干什么,你也永远猜不透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她把金和紫堂带入食人鱼池似乎是要直取他们小命,又把他们带到受伤被鬼天盟包围的格瑞身边似乎是在帮助他们。

有时她做很多事可能只是在游戏,可大多数时候,她有她明确的目的。

她的目的隐藏在她孩子般的游戏心理下,隐藏在她迂回精巧的处世手段下,因而,你看不透她。

凯莉真的是个很会利用性别优势的女孩子。

诚然,有一把利刃是行走江湖的必需品,但懂得将利刃在适当的时候收进鞘更加重要。

除了鬼狐天冲,没有人在这点上比她做得更好。(果然是兄妹)

几乎可以想到在遇到金和紫堂之前,凯莉大魔女是怎么对小新人露出可爱的笑容骗他们上钩再慢慢“教训”他们的哈哈哈哈。


但凯莉总归是个孩子。她有手段会迂回,同样她也幼稚也鲁莽。

她幼稚,以为靠老骨头就能把鬼狐的能力吸去,但有经验的老狐狸早已在她不注意的时候拿走了它。

她幼稚,以为一口气向鬼天盟众说明了面具的真相他们就会立马背叛鬼狐天冲,但鬼狐天冲早已把这个谎言圆得完满。

她鲁莽,以为支开了鬼天盟的人就能杀掉她的兄长,但她却没算到鬼狐走至今日,一定有他自身过人的战斗力。

这些她算错的地方她的失误与她的闪光点一起,让她变得更加真实、接近一个十五岁的参赛者会有的样貌。

让她变得独一无二。

 

她是这宇宙间的唯一。

她是最好。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凯莉啊,是世间最美丽的珍宝。

评论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太洋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