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洋流

漂泊信天翁

Backup:write.as/ethercurrent

wland/后花园:以太洋流

[KPL][AT&老帅]七月摇滚

*老帅&AT 友情向

*感谢jungle友情登场(鼓掌(喂

*RPS,勿扰真人哦~

*KPL春季赛结束冠军杯之前

 

——

 

一场彻底的暴雨后,北京变得格外清凉。

节目录制完毕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另几个选手问他要不要去吃夜宵,小龙虾烧烤随你挑。阿泰回忆了下上周和上上周体重秤上的数据,心不甘情不愿地说你们去吧我回宾馆休息。

走到街头却走向了和宾馆相反的方向,乘上了往后海去的公交。

吃夜宵不行,喝点酒总是可以的。

上一次来后海还是在DL时的事情了,一年过去,这里似乎也没什么变化。五光十色的灯箱,足以让人耳膜炸裂的摇滚乐,和着夏天的晚风将他包裹。

顾忌到可能被人认出的风险,他走进一家人不是那么多的酒吧。

职业选手不能喝太多酒,否则手会抖,状态也不会好......前辈的话在脑子里转了个圈,他跳过一溜掺了烈酒的鸡尾酒,要了一杯生啤。

这是家定位模糊的酒吧,既有吧台也有咖啡馆里常见的卡座。选的音乐也不是重金属,轻摇滚音乐不能挑动起荷尔蒙冲动,琴声配上鼓点,倒是能让他燥久了的心沉静一下。

赛程和训练紧凑,比赛状态保持至关重要。主观和客观上,赛季里都很难让自己有放松的时间,如今忙里偷闲,是能喝个小酒轻松下了。

一首结束,下一首前奏响起的时候阿泰忽然觉得有些熟悉,好像几个月前老帅之前在朋友圈里分享过。

懒得再翻以前的动态,阿泰直接点开微信对话框。

 

「[语音]」

「酒吧里放的」

「这是不是你之前发过的?」

 

对面似乎也正处于短暂夏休期的闲暇中。

 

「嗯」

「挺小众的居然有店会放」

「哪儿的酒吧?」

 

他四处望望寻找店招,也不知是老板取名困难症还是怎的,竟找不到酒吧的名字。

 

「后海」

「找不到名字下次一起来?」

 

「妥」

「退役后吧」

 

那得等到什么时候去,还算不算数了?阿泰不以为然地放下手机,招呼正在擦拭酒杯的老板:“老板,放的是不是XXX乐队的歌?”

老板四十出头,像是找到了高山流水的朋友,对他表现出一见如故的热情,搞得阿泰有几分招架不住。

“额,不是我,是我一个朋友喜欢......不用不用,我喝不了......一定,下次一定带他来......先走了,bye!”避免老板再要送他免费的酒水,阿泰匆匆结帐走出酒吧。

来不来得了由不得我呢。他哂笑一声,划开手机敲了一句。

 

「老板是这个乐队铁粉热情吓死人」

配了张伪装“让我看到你们的热情”表情包。

 

那边老久没有回复,估计有什么事要忙。阿泰浑不在意,把手机揣回口袋,乘末班车回宾馆倒头就睡。

 

 

第二天他乘火车回了趟老家。走了职业路以后回家次数稀少,电话也不常通。在被母上谴责“不着家”数次后,他决定乘着夏休期回去一次。

除了真的忙以外,他主观上也不是很想回去。当年决定放弃学业走上职业道路的时候他就和家人起了不小的冲突,虽几年过后父母算是接受了儿子“是个靠打游戏养活自己的小子”“打游戏打得还不错”的事实,但骨子里对这件事还是颇有质疑,更不谈邻里和亲戚。

不过既然回来了,总不是为了争执。父母对他的态度和对在某所大学深造半年终于放假回来的儿子没什么两样,他也尽力去做个孝顺的乖儿子。

只是在走之前的饭桌上起了一些波澜。

母亲忙碌着把几道菜放上桌,忽然问他:“有女朋友了吗?”

伸向红烧肉的筷子一滞:“还没呢。”

“怎么不找?”

“比赛太忙,没工夫找。”日子长了他真觉得“忙”是个万用理由。

“忙也要寻着空来找啊,你也二十几了,职业选手过几年退役,到时候你要怎么办?谁来照顾你?你不走寻常路,总得成个家,让我安心阖眼吧?”母亲说着说着有些激动,眼眶都有点红了。

阿泰垂下头,避开母亲的视线。早半年他也许还会顶嘴,而今他似乎只会沉默。

“行了,吃饭。”父亲给母亲使了个眼色,她才反应过来,带点歉疚给他夹肉:“是我不对,我们顺吉年轻着呢,来,吃肉。”

“妈,我正减肥呢你就给夹一块大肥肉......好好好我吃不就行了!”

吃完午饭,阿泰拎上行李箱和一大袋家乡美食,乘上了回基地的火车。

 

 

火车上信号不尽如人意,460几次后阿泰退出王者,拿出耳机随便点了个歌单看着窗外风景消磨时光。

退役后要做什么,他不是第一次被问起。他或用什么别的话搪塞过去,或说要去买猪苗养猪。

打比赛的时候不能太瞻前顾后。再多噱头积累,剑锋所指也只有冠军。冠军之后怎么办,是该继续还是暂停,想太多了就容易影响当下。

道理他都懂,但忽然就是想听别人的看法。

夏休期大家都浪在全世界各地,除了朋友圈更新鲜有人联系他。聊天记录顶端还是老帅。他想了想,复又点开那个对话框:

 

「你退役后想干啥?」

 

之前一起录节目的时候有被问及这个问题,当时老帅说自己是个没梦想的咸鱼,当时嘲讽了两句,心里是不怎么相信的。

都是有女朋友的人了,退役后总比他这样的单身汪有点目标。

等了一分钟,等到他耐心耗尽想锁上手机时,对面却回复了:

 

「和你去后海那个酒吧啊」

 

避重就轻,滑头。阿泰撇撇嘴,却难以遮掩从内心浮出的笑意。

长远规划没有也罢,这样没什么不好。

 

 

—end—

 

嘻嘻嘻jungle在表情包里((想要空手套表情包

OOC,能和你心目中的他们相近是我荣幸。

没想到会再写他们......人生啊总是不可预料

 


评论 ( 13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太洋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