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洋流

漂泊信天翁

Backup:write.as/ethercurrent

wland/后花园:以太洋流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 陈奕迅

[周江]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还不睡?”江波涛半夜起来路过客厅去厨房喝水,看见周泽楷还维持着头上裹浴巾,盘腿坐在地上打PSV的状态。


周泽楷耸耸肩。一局打完,屏幕上正一行行地跳出数据。


他的目光扫过江波涛丝毫不乱的额发和明显是还很精神的双眼。


还是没能瞒住。


江波涛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


“江。”


江波涛把水杯随手放到电视柜上慢慢走过去,瞥见周泽楷把原本自己坐着的坐垫抽出来放到旁边,直接坐在了地板上:“你不要坐垫?晚上地上凉,我去给你拿一个......”


“不用,给你。”周泽楷摇摇头。


“我很快就去睡觉的...”江波涛这句话讲得毫无底气,“明天早上还有发布会...”


“你睡不着。心里有事。”


“你就睡得着了?”江波涛和他顶。


“睡不着。”周泽楷伸手去玩他发旋,江波涛象征性地避了避,“担心。”


担心你。


这层意思江波涛又怎么会读不出来呢?他不再说话,只是把头往旁边一靠靠在周泽楷肩膀上,打了个哈欠后闭上眼睛。他是真的困了。


因为退役的事情,最近他一直没有睡好。由于性格的原因,总会担心许多多余的事情,所以可以说退役对他造成的精神负担是远远大于收尾工作的负担的。


但就算这样,他也没打算过就退役向周泽楷倾诉些什么。


多年的相处已在他们之间生成了一种默契,一个人从不会主动向另一个人诉苦或是抱怨。


大概是因为不用说什么,他都能懂吧。


半梦半醒间,他感到自己陷入了柔软而温暖的被窝中,很快就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睁开眼,江波涛翻了个身,周泽楷的睡颜在两分米外。一撮额发垂倒鼻梁前,安稳均匀地随着呼吸被吹起又落回。


他感到安心,伸手把那撮头发拨开,凑过去亲了一下。


谢谢。


窗外,晨光熹微,能听见麻雀的鸣叫,离车水马龙的喧闹还有大约三十分钟。


他们还能一起度过很多个这样的清晨。




未来多漫长 再漫长 还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给说完


—end—


就是今天翻云音乐的时候听见这首歌,看歌词时,忽然就想起周江。

然后就有了这个小故事。

文尾两行选自这首歌的歌词。



评论
热度 ( 6 )

© 以太洋流 | Powered by LOFTER